close

亦友亦情  第三話・最初的邂逅


光陰似箭,一下子就到了開學的九月了……

 

「媽呀!上學要遲到啦~~」

黎茜匆忙地穿好制服後,一手拿著書包,嘴上叼著吐司,一溜菸的跑出家門,一會兒就不見蹤影了。

 

「炎凱!你居然沒叫我起床,我要遲到啦~」

「我沒有義務叫你起床」

另一頭的紜灝,正一邊奔跑,一邊對著手機吼叫,而手機的另一邊,炎凱正慢條斯理地拿出化學書出來,用頭跟肩膀夾著手機說話。

 

到了學校,黎茜的教室在3樓 「不管了,用衝的」一下子就跑得老遠。

「跑到4樓了,得趕快下去!」紜灝緊張的從4樓衝下去

「砰!」

兩人撞上後,跌坐在地上

「不好意思!」 「抱歉」兩人淺淺的道個歉後,變往左右兩邊跑去

 

「4.3.2…」

雯馨坐在位子上,看著手錶倒數著

「碰!」

黎茜一把推開門,直奔進教室

「你也真厲害,差一秒你就死定啦」

「累死我了,哎呦~剛上高中,通勤方式跟之前差超多的,我又偏偏忘記,加上剛剛...」喘著氣的黎茜,正拖著書包坐到位子上

「沒辦法,你之前走路就能到學校,現在要坐火車轉捷運,我國中三年下來早習慣了,但你說剛剛...」雯馨好奇地問著

「沒什麼」黎茜答道,隨後雯馨正經的說著

「等等要去禮堂,順便抽籤分班,記得服裝儀容要整齊」 「知道啦!」兩人肩並肩的背著書包,走向禮堂,準備揭曉這高中三年要跟誰同班

 

「呼…呼…呼…夠累人的」另一邊的紜灝,也上氣不接下氣的走入教室

「終於來啦~這位公子」炎凱雖然答話,眼睛卻死盯著他那化學的書籍

「炎凱你真不夠朋友,不叫我起床的!」紜灝抱怨的對炎凱說

「讓你差點遲到一次,下次就會自行起床」炎凱還是淡淡的說

「吼…」

「等等要去禮堂舉行開學典禮,順便抽籤分班,你若又遲到,我看你…」炎凱合上書,對著紜灝說

「對齁!我都忘了」兩人便走出教室,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起天來…

 

「歡迎所有同學來到師範大學附設高級中學來讀書……在這裡的學生,每個人都要有好品德……在學校內課業成績……為了讓新生更了解校園……校長祝福你們……謝謝大家」

「光校長就說了半小時,我看今天不用上課了,哈~」黎茜一邊打哈欠,一邊說著

「小聲點,等等被教官看到,你就要死很慘啊」雯馨壓低聲音的罵了黎茜一頓 「喔!」

 

「在學校的……我們希望同學們……那如果要……同學們在學習期間……」

「學務處主任講的長篇大論,我都要睏了」紜灝眼睛半開的說著

「z..z..z..」炎凱已經睡著,眼皮上畫著眼睛呢

「這傢伙…」

 
arrow
arrow

    crystal 93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