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亦友亦情  第29話・運動會(1)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師大附設高中部校慶,」

「而且今年~黎茜,你猜怎麼了?」

「什麼呀?我才剛進學校一學期,怎麼可能知道?」

「剛好第120年呢!」

「是喔?!那就應該好好的慶祝一番啦!」

兩人在舞台上一搭一唱,語調、情緒、默契好的不得了

 

「欸欸,兩人看起來真登對!」台下也多少有揣測

「的確,但二草怎麼辦啊?⋯很可憐欸」八卦還是在同學間流傳著

「誰知道,那是他們『中心人』的事,我們這群雜草不用干涉」

 

「現在由請校長為我們開啟盛會的第一槍!」樊葳說完,便把鳴槍交給校長

 

“碰!”校慶隨著槍聲展開。

 

「開場的節目是熱舞社帶來的舞蹈」黎茜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道

「具有青春活力的一支舞,請大家熱烈掌聲~」讓樊葳有點招架不住,臉紅的說著台詞

 

“啊!~~”說完,此起彼落的尖叫聲頻頻出現

 

「樊葳。」黎茜放下麥克風,跟樊葳對到眼

「恩!」兩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舞台,跑向後頭的倉庫

 

「奇怪,那兩個⋯⋯」紜灝這時綁好頭帶經過,對於兩個漸漸看不到的身影感到疑問

「欸!紜灝,先來拉筋吧!」同班同學叫住他

「噢好!」紜灝也沒多想,便跑去集合

 

“好重…“這時黎茜從倉庫走了出來,手上抱著一個紙箱,裡面的東西多到快要撐開紙箱

「妳抬得動嗎?」走在她後面的樊葳擔心地說道

「可以…啊!」語未落,她就一個踉蹌,閉著眼睛,準備跌個狗吃屎

 

“奇怪?…”

 

她非但沒感覺痛,反倒有個東西在支撐著她

「啊!」她睜開眼,樊葳的手不偏不倚地撐住她的身體

「你還好吧?太重要說」樊葳把她扶正後,拍著她的膝蓋跟衣服說道

她也看到在樊葳身旁快壞的紙箱,看起來像是摔下才壞掉的,這時的她,心裡也很清楚

「謝謝你…」她也對於自己愚蠢的行為感到羞愧,雙頰紅的像兩顆蘋果

 

「欸,你來幫我一下」樊葳向走過去的同學招了個手,那位同學也走了過來

「怎麼了嗎?」

「能不能幫我抬那個紙箱到舞台那嗎?」樊葳指了黎茜身旁的那個紙箱

「好噢。」

「謝啦!之後再請你飲料」

「你說的!」說完,那位同學便抱起紙箱,走向舞台

 

「走吧!」樊葳也抱起紙箱,跟黎茜走向舞台

「那個…其實我可以自己拿的…」她搓著手,害羞地說道

「沒關係,但我知道,不能讓你拿重要的東西」

「你・說・什・麼?」聽到這句話,心中頓時燃起怒吼

「開玩笑,開玩笑」樊葳看到她的舉動,心中又是開心又是羨慕,不免笑了出來

「走吧,表演要結束了」黎茜聽到尾奏響起,就衝向舞台

「等等我啦!」

 

「兩位,放這就好,上去吧!」工作人員遞上

「恩,謝謝你」說完,兩人走上舞台

 

arrow
arrow

    crystal 93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