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亦有亦情 第九話・尷尬氣氛


隔天,黎茜一如往常的搭火車上學。

「喂?」看到手機顯示的人名而感到懷疑

「黎茜,我是雯馨,今天沒辦法上學了,呃...可能要一段時間,得了流感,你就自己照顧好自己啊!」

「好啦!保重」掛掉電話的黎茜正想著到學校要找誰打發時間...

 

到了學校的黎茜,戴上眼鏡,把書拿出來閱讀

「呃...你是黎茜對吧?」黎茜好不容易沉進書裡,一位女生害羞地走過來問。「對阿」

「找我有甚麼事嗎?」正看到精彩之處,卻遭人打擾,吞了幾口水澆澆火。

「呃...你跟紜灝只是朋友對吧?」

「咳...咳...」黎茜嚇到差點嗆到

「為甚麼問我?」

「昨天的報紙...」一陣怒火頓時升起,陌生同學跑來問這個?

「呃...同學,你還沒自我介紹誒?」

「啊!我叫白莉寧,13班的」

「喔...報紙的其實沒什麼,單純送同學回去而已」

「幸好...」

「妳...喜歡他嗎?」黎茜問

「對啊...他對女生超好的,人也很帥...所以妳沒有喜歡他嘍?」

「...沒有」黎茜帶著悲傷的語氣緩緩說出,心裡像被刀劃過,一刀一刀的刻在她的心上

「那我先走了,掰掰」

「掰...」此時黎茜連回話的力氣都沒有

「我在想什麼啊?他對人這麼好,被女生喜歡是正常的啊!況且根本不確定就是他啊...我怎麼哭了?」

晶瑩剔透的淚珠一顆一顆的落在書本上,停也停不下來...

 

「早...黎茜?你怎麼哭了?!」為了調查而早早到校的紜灝,門一開,看到黎茜正擦拭著臉上的淚水,立刻奔到她座位跪坐在面前

「你?!...誰欺負你了?」紜灝顯得非常著急

「沒...沒什麼」擦拭眼淚後的黎茜,眼神只剩絕望

「怎麼了?你...沒事吧?」紜灝一眼便看出不對勁,伸手想擦掉還在臉龐上的眼淚,這時黎茜卻往後傾斜,撇過頭去

「沒你的事,不要一直關心我,尤其在學校,會被懷疑的」黎茜勉強用鎮定的語氣說道

「喔...好...」紜灝看黎茜絕情的眼神與口氣應對便知有怪,但,這是也不好說什麼。

「我去洗手間」繼續待在這也只是增加尷尬而已,

「我等等再回來」紜灝一走,黎茜又無法控制,眼淚簌簌而下

“不行!等等還有人要來,看到哭的樣子,會很丟臉”

黎茜一邊心想,一邊擦乾眼淚,拿起書來,強迫自己埋進書裡,努力地逃離現實...

 

或許是老天爺同情黎茜,也跟著流下眼淚,後來的一整天都在下雨,可能想借此撫平她悲痛的心情吧......

 

「找到人是找到人,但學校這麼大,沒拍到學號,要怎麼找啊?」走廊的另一邊,紜灝正和另一個人通話,口氣顯得既著急又懷疑

「唉...好麻煩...只是陪她回去好嗎?到底是誰拍的啊?...只能視情況對應了」

 

「啊!今天要交的報告昨天忘在教室了!」看完書的黎茜突然想起

「奇怪?地板軟軟的...阿!是娃娃欸」黎茜發現地板有隻白色的倉鼠娃娃

「好可愛!背面還有櫻花的圖案...看起來是自己刺上去的,這娃娃是誰的啊?」才剛發揮完超群的觀察能力,又立即變回傻子

「紜灝的嗎?他的手有這麼巧嗎?...」邊走邊思考的黎茜,完全摸不著頭緒

“碰!”

開門就撞上紜灝

「抱歉...我剛順便去教室拿研究報告,我記得你今天要交」

「啊!我正好要去拿,謝了」

「呃...黎茜,雖然你不重,但...」黎茜非但沒有拉紜灝起來,還一股腦兒的坐在他的腿上

「對不起~」黎茜馬上跳起來,飛奔回座位上趴著

“我的臉頰變得好燙喔...”

紜灝一看黎茜自顧自地跑回去,也只能拍拍膝蓋,拿起被黎茜遺忘的報告,自己走回座位上看書。

 

閒暇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過沒多久,同學陸陸續續到,教室也從寧靜的氛圍逐漸轉變成吵鬧的場面。

arrow
arrow

    crystal 93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