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亦友亦情  第七話・夜路同行


三人照往常研究著,殊不知,外頭黑夜已深......

 

「我今天晚上要去打工,但茜你...」雯馨掛心的說

「沒關係啦~你去吧!」

「你能自己回家嗎,路痴?」

「呃...」

「我送黎茜吧!雯馨你打工去。」這時紜灝說道

「太麻煩你了吧?」顯然雯馨還是放心不下

「剛好順路,時候不早了,你快去吧」雯馨雖然還是擔心,但眼看打工時間也快到了

「好啦!顧好這路癡,沒顧好我保證殺了你」離開前還再三叮囑紜灝要照顧好她,說完,便飛奔到捷運站。

 

「黎茜,你家在哪?」

「其實...我能自己坐回家......」

「我都答應雯馨了,況且,路痴能自己坐火車?沒把你送到家,我可是會有性命之憂......」紜灝開玩笑的說

「呃...」黎茜眼看自己拗不過紜灝,只好默默點頭

「好是好,但很遠喔」

「到底多遠啊?」

「一小時」

「那還不快走」

 

兩人坐到位置上後

「還有好久......」

「對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黎茜拿出一張練習卷

「紜灝,能教我嗎?我數學還是有搞不懂的地方」

「哪題啊?」

「這個」黎茜指了有複雜算式的題目

「喔!這題其實只要成上a平方....b就會等於...」

「喔!懂了,原來不難嘛,那這題呢?」

「這題也能套剛剛的公式,把這個帶進去...乘上立方...答案就是了」

「原來這麼簡單~謝謝」兩人在捷運上談著數學,原本40分鐘的車程,不一會兒就到了火車站。

「快!下班車8分鐘就到了,沒坐上後面,沒坐上後面都是自強號」

黎茜看了一下手錶,從座位上跳起,正跑到車門時剛好開。

人群中隱隱約約能看到兩人奔跑...

「呼...好玩!」黎茜喘了一下說道

「黎茜,你的手...」原本想扶著柱子的黎茜,不小心握到紜灝的手。

「抱...啊!」黎茜話未說玩,人群差點衝散兩人,紜灝拉著手不放,把黎茜拉到身邊,讓她和人群隔開,這時的黎茜已滿臉通紅,而紜灝似乎沒察覺到......

 

「呼..過了板橋人幾乎沒了,我要在下一站下車」

「樹林...」紜灝聽到這個地名,低頭不語。

「到了」黎茜興奮的跳下火車

「到這裏就好,剩一段路而已,我能自己走,抱歉讓你多跑一趟。」

「不會啦!」

「謝謝啦,明天見」

「掰掰」紜灝下月台坐車,黎茜則是往出口走去。

「哇~大新聞啊」

一位穿著校服的人,拿著手機走過,兩人絲毫不知情,明天要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了......

 
arrow
arrow

    crystal 93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