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亦友亦情  第16話・組長履行承諾


   “噹!噹!噹!”

   「雯馨,我今天要留下來,文件還沒寫完」「好噢!那你自己要小心」「恩!」

    看著雯馨離開,自己也收好書包,朝會議室的方向走去,一想到昨日的事情,腳步也越來越沈重,彷彿會議室離她越來越遠,走也走不到...

   「黎茜!」

 樊葳的招呼,讓她回到現實世界,這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到門口了「等等早點做完,去吃點東西」

   「蛤?!」

 黎茜一臉懵了「因為妳害我要留校,要請我吃東西」「不要。」黎茜毫不猶豫地拒絕「你若不請我...」樊葳的眼睛立刻變的細長「昨日...我就跟所有同學說!」「好啦!請你就是...」「耶!」

 但說也奇怪,做事一向慢悠悠的他,今天居然高效率地完成了「存檔...完成!」讓黎茜目瞪口呆「好快...」「那就請組長履行承諾」「知道啦!」兩人離開了教室,離開了學校。

 

  「炎凱,要不要留下來跑步,過不久就運動會了。」

 另一頭,是想邀炎凱去運動的紜灝「嗯...好像也該練習了。」炎凱似乎答應「當你是說好,走吧」兩人肩並肩的走去操場。

  ‘呼...呼...’

 兩人在操場上跑了不知多久,天色漸漸轉紅「差不多了吧?我也要回家寫報告了。」炎凱看看手錶,說道「那今天就這樣吧。」兩人走到校門口,紜灝目送搭上黑色車子離開,自己也慢慢回家...

 

  「你要吃啥?」「恩...請客的選吧!」「那吃豆花行不行?」「好啊!」

 另一頭的黎茜和樊葳,兩人的心情可說是天壤之別。「我要一份豆花,黎茜妳呢?」「我不用」「老闆,加一份熱豆花!」「就跟你說不用吃!」樊葳不顧黎茜的答案,幫她點了一份。

「幹嘛不吃,你一臉就是愛吃甜食的樣子」樊葳莫不在乎的邊吃豆花邊說著「要你管!」黎茜說完後,看著自己的錢包,月底到了,她又忘了請款,剩下的錢寥寥無幾,算下來,最多只能買一碗...。

 樊葳的碗裡早已吃得精光,而黎茜的豆花卻一口都沒有動「為什麼不吃?」樊葳看到黎茜的豆花問道「就吃嘛!甜點當前不要放久」樊葳彷彿能看透人心似的,黎茜也覺得不吃白不吃,慢慢地吃了起來,而坐在對面的樊葳,托著頭,看著黎茜吃豆花的模樣,嘴角微微上揚。

 一會兒,原本一大碗的豆花被她吃到見底「好吃嗎?」樊葳看到她吃完,問道「我找的欸,不好吃才怪!」「呵呵!走吧」這時樊葳起身,拉了黎茜一把

  「我去付錢。」

 一說完,他走到櫃檯,結完帳「樊葳,你剛剛不是?...」看著走在前面的樊葳,黎茜不解的說「怎麼會讓女生結帳呢?況且,陪我吃豆花就算是賠償我了」樊葳轉頭對著黎茜說,這一說,讓黎茜的臉頰紅了起來「那就這樣了,再見」和樊葳道別後,快步離去「還是好可愛...」樊葳笑了一聲,也朝另一邊離開。

 
arrow
arrow

    crystal 93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